Newsletter

Get the latest fashion trends, the best in travel and my life.

01

I am Doris

在台灣造型師的工作跟孩子誕生很有關係,我也不例外,因為媽媽在家庭中總是扮演犧牲的角色。雙薪家庭讓10多年的美編工作不能放棄,縱使百般的喜歡造型彩妝工作,也在職期間默默完成了美容乙丙級證照的取得,再怎麼愛為了孩子也不能隨意更改,影響收入。

01

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

心心念念就是要證照著手,縱使用不到也要圓一個自己的夢想,或許是心念所致這一切慢慢成真了,隨著婆婆體力的關係無法帶孩子,在家陪伴孩子長大的工作自然慢慢落在媽媽的身上。又因為需要雙薪,讓自己可以順著自己的心念正式啟動新娘造型師的六日工作生涯。

或許是老天爺要考驗決心,學習的道路並沒有很順遂,跟隨第一位老師的學習,讓自己一度懷疑人生。直到第二位老師的課程,讓自己既懊悔、也悔恨,但是又是滿心期待想要重新學習。於是一切開始變得很美好,家人也支持、工作也符合自己的心願,案量在累積自己的過程中更是穩定成長。

挫折和轉折

  • 就在一切都很美好的夢境中醒來了,想要擴大營運是每一個造型師的夢想,和一位情同姐妹的同學兼朋友一起合作。別開玩笑了! 怎麼會第一次合股就失敗,所有的八點檔劇情通通發生,平時偷懶、私接工作進私帳、購買私人物品報銷公帳、最後甚至虧空公司資產,沒有賺錢不打緊甚至還因此負債,而這一切的起因竟然是所謂的閨蜜。
  • 家裡的支出+負債,只能挖東牆補西牆來處理,用行屍走肉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。天無絕人之路,一幅希臘愛琴海的風景深深吸引目光,是枯燥生活的一點希望,當晚立即就從攝影師朋友的引薦接到希臘聖托里尼的婚紗造型工作,就是愛情海,半彎月形火山島,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海岸。

過程中更是接受到新人們熱情的招待,所有招待的食宿費用,已經遠遠超過所得八天八千元的收入。地獄(負債)和天堂的差異,讓自己滿心的感動,讓阿朵老師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奇蹟。

再次虛心學習轉型 創造機會

學習轉型或稱斜槓是美容創業者必需努力的一件事情,婚禮行業隨著少子化、加上疫情的關係,讓生命新增了一個新的轉折。台灣紋繡最盛行的時候,新娘客人會主動要求自己幫忙畫眉毛,然後去給紋繡師操作。開始慢慢琢磨這個行業的可能性,加上看到自己的新娘被不好的紋繡師繡眉後滿是問題洗,又是洗眉、又是雷射。朋友精算的結果下,估量紋繡能賺到的金額是驚人的,最重要的是能為孩子帶來足夠的生活支出。

沒有框架的視野

  1. 而學習的歷程總是跟自己開玩笑,跟別人說起時可以雲淡風輕地,但是當時的辛苦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的。如果說造型學習的心力是「1」,那麼紋繡學習則用去了「4」的人力物力。縱使一切再怎麼不順利,都是所選所愛的工作,為女人造型是靈魂也是生命,付出一切的代價也想要實現的生命承諾。
  2. 很幸運地加入BNI長城分會,更是重新審視自己的職涯,開始補充自己整合能力,反覆和會員夥伴一次次的一對一溝通說明自己的服務,更是被要求上台、被約束要訂工作目標,反覆練習讓自己的生命輪廓更清晰。跟很多不同人說話,勇敢介紹自己的服務。讓團體課程的開啟、突破心防進行大型課程講述。

我將展翅高飛,不要自己人生跑馬燈留下遺憾

沒有錯的人生旅程,只有不夠堅定的態度,挫折只能打敗一時不堅定的自己,而心念才是驅動生命的奇蹟,沒有要等待、也不打算等待。

聯繫我們 Contact Us

營業時間

週一到週五 11:00–20:00
週六、週日 預約制

聯繫我們

預約專線 0917 627 038

加入好友